青春向党 闪耀“五•四” ——血站“五•四”青年工作纪实

时间:2021-05-15来源:辽宁省血液中心作者:辽宁省血液中心

           百年党史奋斗,青年紧随其后
        无偿献血新成就,应有青春作合奏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弘扬新时代志愿精神,引导青年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奉献观念,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2周年,沈阳中心血站团委围绕采供血中心工作,在献血屋和采血车上组织共青团员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向党‘五·四’永存”的爱岗奉献、宣传无偿献血活动。
       中心血站共有团员28名,他们都是我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为了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青春使命,奉献爱心,勇当先锋,同时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提高市民对无偿献血知晓率,特组织了本次活动。今天,尽管天公不作美,下着绵绵细雨,但是团员青年们志愿服务的热情依然高涨。他们或身着护士服或身着白大衣,在各个献血点位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积极细致耐心的讲解无偿献血法律法规知识和无偿献血者奖励优惠政策,为市民测量血压、鉴定血型,并在活动现场开展无偿献血知识答疑。他们用最热情周到的服务和青春活力的笑容为沈城市民做好志愿服务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其中,有一位参加无偿献血的献血者今年20岁,这是他第二次献血,他说,“第一次献血是为了庆祝自己18岁成年,这一次是庆祝青年节,证明自己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的青年人”。在体检、初筛合格后,他成功献血400毫升,并表示,“以后还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这是每一个健康公民和青年人应尽的义务。”
       据统计,15个献血屋和5台采血车共采集全血243人、91200毫升,机采血小板25人、44例。
在今后的工作中,站团委将继续秉承“五·四”精神,统一思想、步伐一致,开源节流、勤俭节约,提升素质、落实任务,为圆满完成年初我站制定的采血量指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