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血站运用信息化手段精细管理固定资产全生命周期

时间:2021-05-16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近日,由徐州市中心血站提供设计需求,软件公司“量体裁衣”定制开发的固定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作为“三重一大”事项的重要组成部分,徐州血站一直以来对固定资产进行严格管理,每年定期对资产数量,使用状况及完好程度进行核查评估,随时掌握固定资产占用及分布情况。为进一步提高资产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水平,徐州血站及时启动了固定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工作。在确定软件运行模式过程中,积极探索对“三重一大”事项的全流程监督的有效途径,规范决策行为,正确行使权力。在与软件开发公司长达半年多的沟通与协调过程中,血站组织了多场论证会,通过不断的调整和优化,目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各方面已与当前资产管理制度要求完美契合,系统已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
        系统平台依托互联网实时管理固定资产,通过对资产申请、采购、维修、调拨、报废处置等业务形成的闭环管理,所有环节的专人审批,各个阶段的节点变化信息一目了然,真正做到审批流、资金流、信息流“三流合一”,可以及时有效的发现并解决问题,进一步规范了中心的“三重一大”决策行为。监察室根据“嵌入式”监察工作要求,对固定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和使用实施全程跟踪监督,极大增强了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王心迪 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