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血液中心与榆林二院共建输血远程会诊联盟

时间:2021-05-26来源:陕西省血液中心作者:陕西省血液中心
       5月22日上午,陕西省血液中心与榆林市第二医院在榆林二院举行了输血远程会诊联盟签约及授牌仪式。陕西省血液中心主任李恒新、副主任徐华、榆林市第二医院院长贺波出席仪式,副院长张哲主持仪式。
       榆林二院贺波院长首先对李恒新主任和徐华副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榆林二院与陕西省血液中心合作共建输血远程会诊联盟,标志着榆林二院输血规范化管理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将通过输血远程会诊、专家实地入驻等方式,引进先进技术和专家团队,推动榆林市输血医学学科平台的快速建设,提高榆林市输血管理的技术实力,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李恒新主任表示,输血远程会诊通过线上“面对面”指导,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有效提升输血科室的业务水平,使医疗信息化建设进入智能新时代。本次合作,既能加强陕西省血液中心输血团队建设,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又能协助榆林二院输血科的工作人员提升血型鉴定技术,提高解决疑难案例的能力,最终达到汇聚病人,服务医院发展的目的。他希望双方将输血远程会诊模式打造成为输血行业的创新性标杆,为全国的输血行业提供借鉴。
       徐华副主任对联盟的建立表示祝贺,他强调血液中心与医院携手合作是一项创新性的工作,不仅是我们工作发展的方向,也是输血事业发展的需求。治病救人是我们输血工作者的天职,两家单位的合作能够解决临床中的输血难题,让患者“输上血、用好血”,同时有助于发现新的学术热点,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陕西省血液中心与榆林二院合作共建输血远程会诊联盟是省市协同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创新发展格局的一次积极尝试。经过前期共同努力,陕西省血液中心输血专业团队已与榆林二院输血科就学科建设、人员培训、临床指导、科学研究等事项进行了远程会诊平台的试运行,并完成了平台相关软件和硬件设备的初步搭建,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陕西省血液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服务于临床,服务于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