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血液中心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1-05-27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杨健

 
       5月26日,省血液中心举行党委中心组第2季度集中学习研讨暨5月学习会,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进行专题学习,并结合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这个时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巩固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历史转型期,是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实践探索期。会上,中心党委书记朱思刚从“实现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产生的重大影响”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领学。
       会议指出,在这一时期,我们党奋力推动伟大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社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独立研制出“两弹一星”,成为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基础性成就,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好了理论准备、奠定了物质基础、提供了宝贵经验。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深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对于中国这样一个社会主义大国的极端重要性,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红色精神。要深刻认识我们党敢于直面错误、依靠自己的力量最终纠正错误的自我革命品格,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继续推进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在委党组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支持,严格按照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紧扣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深入领会学习内容,严把标准关、质量关,坚持不达标不放过、不见效不松手,切实把上级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结合采供血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让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切身感受到党的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创新时代中心工作新局面、助推中心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好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科级干部,党办人员参加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