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血液中心举行党委中心组第2季度集中学习研讨暨5月政治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1-05-27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杨健
 
5月26日,省血液中心举行党委中心组第2季度集中学习研讨暨5月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和“全球健康峰会”以及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署名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心党委书记朱思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带给我们更强烈的方向感和更充足的发展动力,为我们抓好抓实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心上下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精神的深刻内涵、科学方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保持定力和状态,按照中心年初目标要求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采供血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紧紧围绕采血和供血这一主责主业,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要求,持续加大宣传招募力度,不断扩大血小板捐献队伍力量,加快推进血小板采集点建设步伐,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采供血服务工作,不断凝聚起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持续落实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结合中心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研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等形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党支部、各科室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从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工作能力本领,确保采供血目标任务顺利圆满完成,用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重大请示报告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王瑞军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并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进行了专题学习。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科级干部,党办人员参加学习。中心党委成员和行政办公室、后勤保障科、省献血指导管理中心办公室、第三及第四党支部负责人作书面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