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贵州省血液中心第四党支部5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

时间:2021-05-27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杨健


 

       5月27日,省血液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5月党员大会,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并进行交流讨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深刻把握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科学方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保持定力和状态,按照年初目标要求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本职工作。



       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重点回顾学习“颁布五四宪法”“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中国第一颗氢弹空爆试验成功”“重返联合国”四个具有感染力和震撼力的精彩瞬间,做到从学习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找准实践的切入点和工作的有效抓手。

       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内容,不断深化支部党员职工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切实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传达学习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对王瑞军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培训会议上的讲话、谌贻琴同志在省委常委会第187次会议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时的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印发省卫生健康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试行)》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抓工作、抓服务、促发展等工作上来。

       开展交流讨论。学习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己职能职责,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