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临床输血技术专题培训

时间:2021-06-01来源:巴中市中心血站作者:彭艳琼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临床输血技术水平,确保临床用血安全,2021年5月29日,巴中市中心血站联合巴中市中心医院等单位开展了临床输血技术专题培训活动。 
                                          
           活动特邀请到华西医院、遂宁中心医院、绵阳四0四医院及市本级等知名专家授课。活动中分别对单采治疗技术、RH血型分型、疑难血型分型及配血等内容做了前沿授课。活动现场还对部分临床检验、临床输血典型案例做了交流发言。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对全市临床检验、临床用血技术等方面起到了很大的提升和指引作用,解决了临床上一些棘手问题,夯实了临床用血安全堡垒。
                                      
         参加本次活动有市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市医学会临床检验专委会、市医学会临床输血专委会、市临床检验质控中心、临床输血质控中心成员,部分医疗机构从事医学检验、输血相关业务人员共计1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