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在童年种下一颗爱的种子

时间:2021-06-02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对无偿献血知识了解,从小树立奉献爱心、助人为乐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市中心血站在“六一”来临之际开展了“你是我的好榜样,血液探秘携手行”成分献血者陪伴孩子们欢度“六一”联谊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一份难忘、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20多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市中心血站,详细了解了一袋血液“从血管到血管”的神奇旅程。
       参观活动结束后,在一楼大厅,中心血站组织志愿者、家长和小朋友们进行了一系列互动环节。 
       胡杨恩予小朋友分享了关于无偿献血的作文,在座的小朋友们聚精会神的倾听。朴实的话语,感人的故事,真挚的情感,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活动中,志愿者和家长协助小朋友们画出了心中爱的模样。小朋友们凭着自己丰富的想象力,让一幅幅作品有了五彩的颜色。大家都沉浸在绘画的喜悦中,享受到了绘画过程的无穷乐趣。
       袁梁颖小朋友的爷爷—袁兵,是一名经常来血站捐献血小板的“老熟人”,这次陪着孙女来参加活动,顺便在孙女的见证下又奉献了一次爱心。袁梁颖的妈妈也在爷爷的感召下挽起袖子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奉献了200ML全血。
       “你是我的好榜样”活动结束后,很多家长主动挽起袖子参加无偿献血,报名加入应急成分献血的队伍。父母、长辈们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爱的种子,种子生根发芽,定会长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