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走百年征程 传承红色精神 ——宁波市中心血站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03来源:宁波市中心血站作者:宁波市中心血站

       根据市中心血站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安排,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2021年6月1日,市中心血站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红船起航地嘉兴南湖,开展“共走百年征程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从码头乘船登上湖心岛,驻足南湖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红船”。1921年,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因遭到法租界巡捕的阻挠,被迫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这里完成了大会议程,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聆听着建党的故事,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南湖畔的一叶红船,到领航中国劈波斩浪的巍巍巨轮,站在红船启航地,党员们真切体会到了建党的艰辛历程与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


 
       随后,党员前往南湖红船精神展示厅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红船精神与初心使命”、“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和“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这四部分内容,深入了解红船精神的“起航、凝聚、升华”,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通过参观,大家对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宣誓墙前,在总支书记曹继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郑重的宣誓中,将入党誓言、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工作实践中。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
       下一步,血站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工作实践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