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初体验—王钊维

时间:2021-06-08来源:上饶市中心血站作者:上饶市中心血站

       
       第一次献血,说实在的,我的心里是有点犹豫和害怕的。虽然我是个男生,但是平时连打针都很少,现在要让我一下抽那么多血液出来,我真的心里有点犯怵啊!
       但是,这已经是我第N次兴起献血的念头了。以前每次经过献血车或者献血点的时候,我都很想进去献一次血,因为我知道这是利人利己的事情,不但可以帮助需要的人,还可以为自己存上一笔血液的财富,在需要的时候,帮助自己和至亲。但是,因为心底的那一丝畏惧,我已经退缩了一次又一次了。这次,说什么我也要鼓起勇气献一次了。我决定,只要检测合格,我就献血!
       在开始献血之前,我心里是七上八下的,针扎进去那一下,我觉得自己浑身的肌肉都紧张起来。其实只是有一点点痛,但是因为我太紧张了,感觉手心都有点出汗了,好在针扎好之后,就一点也感觉不到痛了。为了转移我的注意力,采血的小姐姐一直在和我说着献血后的注意事项,我也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提了问,不知不觉,很快血袋就装满了。护士小姐姐说要拔针的时候,我在心里悄悄松了口气,然后觉得:献血,也没什么啊!心里默笑三秒钟。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献血经历,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恐怖,除了进针时轻微的疼痛,没有其他任何不适。而且之前医生还说我的血红蛋白有些偏高,献血可以降低血液中血红蛋白的含量,预防高血脂的发生,其实是对身体有好处的。
       我决定,半年后,只要献血期满,我还是愿意再次踏入献血屋,继续我的利人利己行动。并且,我希望所有像我一样,对献血有着些微恐惧的年轻人,都可以去尝试一下。其实,献血真的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可怕。勇敢一点,只要伸出一次臂膀,可能就能拯救一条生命,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