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血站党员干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

时间:2021-06-10来源:晋城市中心血站作者:李慧娟
        为进一步引申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做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扎实开展好“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6月8日,市血站党支部精心组织全体党员、中层干部走进文明结对帮扶村——阳城县东冶镇东冶村开展“无偿献血进东冶 文明共建谱新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群众办实事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站党支部根据东冶村两委班子工作实际,向村委捐赠消毒液、消毒喷雾器、喷壶、医用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一批,并对疫情防控和消毒知识进行培训和指导,增强东冶村疫情防控能力,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为群众办实事
 
       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我市2018-2019年度国家无偿献血表彰不再召开专门会议集中颁奖,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方便献血者领奖,站支部制定方案主要采取上门送奖的形式进行颁奖,今天我站工作人员专门为东冶镇樊新生、张军、谢兵兵、吉志廷、张来战、张彦杰等6名荣获2018-2019年度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献血者上门送奖,进一步弘扬献血救人的奉献精神,并听取献血者的心声,强化党员干部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发现和解决献血者“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
 
 
       在东冶村,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到街头一线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向群众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宣讲用血返还政策,耐心解答村民疑问,通过宣传让无偿献血知识走进东冶,贴近村民。经统计,共现场接待村民咨询300余人次,经村民在30余个村相关微信群进行宣传,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流动献血车还将于6月9日走进东冶村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下午党员干部到阳城县东冶镇枪杆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踏寻革命踪迹,接受红色教育。在参观枪杆会议纪念馆的过程中,大家充分了解了“枪杆会议”发生的时代背景及历史过程,感怀革命先烈英勇无畏、不屈不挠、奋发进取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还现场参加了市委宣传部开展的”打卡红色记忆 感悟初心使命”主题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采供血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夯实思想根基,永葆干事创业热情,以昂扬姿态谱写采供血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