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 心连心——渭南爱心献血者田立

时间:2021-06-10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每当听见《爱的奉献》这首歌的动听旋律时,总是让人心潮磅礴,脑海中浮现出一幅幅动人的献血画面……
        你可能知道张艺兴,喜欢岳云鹏,但是,你知道田立吗?
        田立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从2005年5月26日第一次捐献血200毫升全血,16年了,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农忙,他一直默默坚持着这漫长而又幸福的无偿献血之路。田立持之以恒坚持了多年的善举得到了肯定,他先后获2009年度渭南市无偿献血奉献奖、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16年来,田立共捐献全血600毫升,捐献血小板60次,88个治疗量,共计献血总量22600毫升,另外,他还加入了造血干细胞骨髓库,填写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
        每当问到他的家人怎么看他一直坚持献血这个事情,他的父母用极为朴素的语言说:“只要我儿子身体好,只要能救人,我们就支持他。”
        多年来,田立的举动不仅带动了家人、朋友,还带动了左邻右舍的村民,把正能量传递给了家乡的父老乡亲。如今,他们村的村民有田学信,王亚梅,田文辉,田康,田晓康,赵玲丽,田磊,孟晗,田星辉,田丹,田宁,田浩……都在田立的感召下已光荣加入我们渭南市机采成分志愿献血者队伍,成为我们的固定机采献血者。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他主动联系我们血站带领多位村民一起来到血站机采科奉献爱心,为紧张的临床用血增加一份力量。
        “我就是一个农民,是党和政府给了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做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我觉得社会就像一个庞大的厅堂,我们是厅堂里的一根根蜡烛,只是蜡烛点亮的多了,社会才会光芒四射,社会主义价值观才能落到实处。”田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