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青春热血 诠释青年担当

时间:2021-06-10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采血二科

        2021年6月4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无偿献血工作表彰大会在北林校区教学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副校长杨志清、团委书记杨莉、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凯、学生处副处长胡卫东、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张淑琴等领导出席会议。
        首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张淑琴宣读表彰文件并讲话。她对荣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的21名同学、荣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的11位师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值此世界献血者日即将到来之际,她祝各位无偿献血者节日快乐。她指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长期以来努力践行为社会培养合格人才为己任,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热心公益、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无偿献血宣传活动。特别是疫情最关键时刻,同学们为爱逆行,勇于奉献,大力弘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展现高校师生危难时刻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分享生命的高尚行为。她代表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衷心感谢学校领导、全校师生长期以来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关心、支持,为保障省会郑州临床用血做出的积极贡献。她呼吁更多的在校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捐献热血、珍惜时代、担负使命,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与会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协会会长化耀泽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参与无偿献血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用实例阐释了健康献血的益处,鼓励广大同学“在奉献中找到人生真谛、在奉献中实现生命价值、在奉献中锁定事业方向,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中国梦,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凯在总结发言中,引用曾受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熊猫侠”鲁斯兰的例子,称赞在校广大师生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全校广大师生的高尚行为在河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和郑州市城市文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示范作用。他鼓励广大师生用奉献精神升华远大理想、点燃爱国热情、诠释责任担当、激励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