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血液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专题辅导暨“七一”表彰活动

时间:2021-07-02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七一”期间系列庆祝活动安排, 6月23日上午,省血液中心在五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专题辅导暨“七一”表彰活动,中心领导、党员干部及职工共计160余人参加活动。



 
       在专题党课上,党委书记、中心主任符策瑛以“开天辟地—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题,主要围绕新文化运动与思想解放潮流、五四运动与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及其意义、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与工农运动的开展等四方面内容,深入讲授了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过程及其重要意义。
 
       符策瑛还紧密结合海南“二十三年红旗不倒”革命光辉历程,深入解读了海南“二十三年红旗不倒”革命精神的基本含义及现实意义。通过党课的专题辅导,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念信念。
 
       专题党课后,中心隆重召开“七一”表彰大会,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冯增强宣读《中共海南省血液中心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通报》,对4个先进党支部、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中心领导为受表彰先进支部和优秀个人颁奖。



       党委书记、中心主任符策瑛代表中心党委向所有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发展阶段的实践要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南无偿献血事业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