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帮带

时间:2021-07-03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郭慧


       6月24日,济宁市传染病医院的张增荣和崔凤平一同来到济宁市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通过体检、初筛后,各自成功捐献全血200毫升。
       早在4月中旬,输血科张增荣医生曾参加过济宁市多家医院输血科组织的成分血捐献活动,虽是第一次献血就勇敢地捐献了1个治疗量血小板,对血液和无偿献血有了更深的了解。“献血时没有一点不适的感觉。”献完血的张医生向没来献血的同事宣传无偿献血,并将献血知识和经验讲给同事们听,并相约过了献血间隔期一同来献血。
       今天,张增荣医生利用休息时间和同事崔凤平一起来到血站捐献全血,奉献爱心。“我一直认为献血会晕,迟迟不敢来,这献完也没啥感觉。”崔老师说。通过这次献血崔老师还了解到一次无偿献血所献的血量只占全身血液中很少的一部分,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刺激骨髓造血。崔老师表示三个月后还跟着张医生来捐献成分血,帮助更多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