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出行祝福党——长沙血液中心“梦想·安康杯”第一届职工驾驶技能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1-07-09来源:长沙血液中心作者:长沙血液中心
 
      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奋斗之路,又将启航新的征程。长沙血液人在传递大爱的无偿献血公益路上,同样征途漫漫,惟有奋斗。6月26日,长沙血液中心举办第一届“梦想·安康杯”职工驾驶技能竞赛活动,共有81名职工参赛,24位驾驶员获奖。这是中心为采血车驾驶员提供的绝佳培训机会,也是落实安全生产要求,促进采供血事业发展所做的一次积极尝试。
      紧贴职工需求   服务从“心”出发
      今年1月29日,中心召开第五届职代会,职工代表提出“要提升采血车驾驶员综合素质,给予采血车驾驶员外出学习机会”。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明确指出要“积极为驾驶员寻找培训机会,并策划开展专项驾驶竞赛活动。”中心工会迅速行动,经过前期精细策划,驾驶技能竞赛系列活动于6月正式启动。
      考完“科目一”,指导员现场讲题
      6月18日上午,参加竞赛的81名选手来到中心4楼大会议室,进行驾考科目一内容的理论知识考试。考试结束后,开福区交警大队第九中队指导员石衡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石指导员结合日常办案的实际经验,剖析了大量的交通事故的原因,以及日常开车中不好的小习惯,给大家讲案例、讲方法,他的授课内容引人入胜,大家直呼受益匪浅。

      考“科目二”不紧张的诀窍
      6月26日,实操驾驶技能竞赛在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考试麓谷考场(专业大车组)和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麓谷分考场(小车组)同时进行。
 
      专业大车组选手考试范围包括桩考(移库)、侧方位停车、上坡起步、连续障碍、曲线行驶、窄路掉头、直角转弯、起伏路等8项驾考科目二内容。
      专业小车组考试范围包括倒车入库(垂直停车)、直角转弯、侧方位停车入库、曲线行驶、定点停车等5项驾考科目二内容。
      业余组考试范围包括倒车入库(垂直停车)、直角转弯、侧方位停车入库、曲线行驶等4项驾考科目二内容。
      赛程模拟正式驾考,选手们在候考室候考,听到点名才能进入考场,根据车内语音提示完成比赛内容。不同于学员驾考紧张状态的是,报名选手大多是中心的“老司机”,有丰富的驾驶经验,对他们来说,赛的就是每天要进行的日常工作,放松心态,轻松过关。
      经过一上午紧张比赛,专业大车组、专业小车组中分别有六位选手获奖,业余组有12位选手获奖,其中刘丽群、王宇、陈颖琳、刘萌等4位选手分别获得一等奖。
      优秀驾驶员介绍
      刘丽群(专业大车组一等奖)
      年龄46岁,工龄25年,2005年加入长沙血液中心这个大家庭。是中心献血车驾驶员,也是一名中共党员。16年来,始终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严谨细致为流动车采集的每一袋血液保驾护航,全心全意为中心的采供血事业奉献一份力量。对于工作,始终秉承着责尽心安的宗旨,把“安全”放在首位。无论寒冬酷暑,每一次出车都要检查车况,确保每一趟出车的安全;每一次回单位,都要检查血液数量与温度,确保每一袋血液安全。
      王宇(专业小车组一等奖)
      年龄41,驾龄20年,工龄21年,2005年进入长沙血液中心工作,现为献血服务一科血源组司机,在血源组岗位工作了10多年,非常熟悉长沙各个学校和社区的位置,号称长沙“活地图”。在采血的高峰期,每天跟血源组的同事一起起早贪黑奔波于长沙各个角落,为做好无偿献血的宣传招募尽职尽责。
      陈颖琳(业余组一等奖)
      年龄33岁,驾龄7年,工龄10年,于2021年进入长沙血液中心工作,现任长沙血液中心献血服务一科副主任。她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深知交通出行的安全,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的体现,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她始终牢记“生命第一,安全为上”,把交通安全牢记于心,并且落实到行动,时刻叮嘱所有科员,美好的生活从安全开始,只有保证了健康和安全,才能创造美好未来,告诉大家遵纪守法,珍爱生命、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安全收送血液,采血车、送血车驾驶员平均每天要出车2趟,没有节假日,用汗水和坚持护卫着血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