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血液中心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1-07-09来源:长沙血液中心作者:长沙血液中心

      6月28日,长沙血液中心隆重举行“百年华诞铭初心 热血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淑环、党建处处长黄伟德出席大会。“光荣在党50年” 老党员、“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传承红色基因,彰显典型风采,凝聚奋进力量,表彰大会在展现几代血液党员们初心不改、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影片《37度人生》中拉开序幕。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年轻党员们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带党徽,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整个会场,字字铿锵表达了每一位党员对党的忠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会上,中心主任晏永和宣读了《关于表彰长沙血液中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的决定》。晏永和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履职尽责、争先创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创造佳绩,为推进采供血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心党委集中表彰了6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先进党支部,激励他们再接再厉、不断做出新贡献、取得新成绩。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卫健委党建处处长黄伟德和中心领导班子为“两优一先”表彰对象进行了颁奖。
 
  
 
      大会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淑环与中心党委书记袁科共同为谭新仪 、王淑贤 、樊建红、杨信立4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为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授纪念章,在这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这是对老党员历史功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的一次精神洗礼。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杨信立现场发表了获奖感言,其他三位老党员也以视频的方式发表了感言,他们用质朴的语言诠释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奋斗、奉献和忠诚的精神品质。
 
      中心党委书记袁科在大会上讲话。袁科说,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未来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常态,中心全体党员同志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所面临的新要求和新挑战,更加坚定地推进事业发展的新目标和新征程。袁科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在重温历史中坚定信仰。要学深悟透百年党史,深刻认识我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进一步坚守信仰信念,树牢宗旨情怀,永葆忠诚之心,将一代代共产党人传承的“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二是要在干事创业中展现作为。中心全体党员要在干事创业中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在推进采供血事业跨越式发展中展示党员先锋形象。
三是在服务为民中体现价值。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想为群众“盼”,干为群众“需”,苦为群众“福”,乐为群众“牛”,坚持把服务群众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袁科号召全体党团员积极参与中心党委即将开展的“小红花”党团员志愿服务活动中,展示先锋形象,服务人民群众,践行志愿精神,争当时代先锋,擦亮“全国文明单位”名片,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淑环发表了重要讲话。她代表市卫健委党组向“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团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血液中心的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李淑环指出,全党集中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回顾历史的过程中牢记初心与使命,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推动党的宏伟事业不断向前进步。同时,对中心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汲取党史中的营养,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的党性锻炼中,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二是要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作为公共卫生系统的重要一环,长沙血液中心党委、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理解其重要意义,将抗疫精神与党员思想教育、行业作风建设结合起来,融化为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 力。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能力。面对当前公共卫生体系改革带来的相关格局的变化、相关政策的调整,要确保无偿献血工作有效推进,必须以全局的思维、长远的思维,切实强化“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信心和决心,始终做到决心不动摇、思路不改变、精力不分散,真正把每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精心策划的文艺节目意义深远、震撼人心。年轻党员诗朗诵《永远跟党走》表达了全中心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退休党员歌舞《党啊,亲爱的妈妈》生动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的丰功伟绩,彰显了长沙血液人矢志不渝跟党走、砥砺前行谱新篇,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为采供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壮志豪情和必胜决心。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将整场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会后,党员干部们积极响应“小红花”志愿服务活动号召,纷纷将签名小红花张贴在喷绘墙,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