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血站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时间:2021-07-09来源:淮安市中心血站作者:戴方

      为严格落实市卫健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6月24日下午,市中心血站结合血站安全生产的工作实际,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各科室各部门共100余人参训。
      设备保障科科长邬锦山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安全生产教育宣传片。通过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教学示范片(火灾、消防)”等,使大家了解安全生产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并进一步熟悉消防知识,掌握新时期安全生产的管理内容。
       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对于保护单位财产、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现场还组织了消防演练,进行了灭火、疏散、报警、自防自救等演练,使每一个职工在遇见火警火灾等紧急情况时,能够增强应变能力,以正确的方式及时疏散人员,并做好抢救伤员和物资工作。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增强了单位职工的主人翁意识。下一步,市中心血站将通过安全生产培训、微型消防站知识培训、微信群、宣传栏、电子屏等方式,时刻提醒职工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确保安全生产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