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宜昌市中心血站开展夏季车辆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1-07-12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刘畅

       高温季节是车辆各类故障的高发期,安全隐患较大,为确保我站车辆夏季行车安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7月8日—9日,市中心血站集中开展了夏季车辆安全大检查暨宜昌市中心血站车辆运行维修管理暨夏季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
       宜昌市中心血站副站长袁玉荣带队先后对站属17台公务车(其中:公务车2台;送血车8台;采血车6台;宣传车1台)进行安全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车辆灯光、刹车、轮胎、灭火器、三角警告牌等安全部件,和车辆燃油系统、电路系统、制动系统、冷却系统等重要系统以及驾驶员持证上岗、所持驾驶证是否通过年度审验和驾驶员防暑降温药品配备等情况。检查组要求各责任部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对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加强对车辆性能和状况的日常检查与维护;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
       市中心血站的车辆承担遍及全市及神龙架林区各采血点的血液及采血物资运输,是确保我市采供血安全的重要环节。进入夏季以来,市中心血站在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更加强了对安全事故高发部门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