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虹口区“奋进新百年,启航新征程”主题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1-07-14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奋进新百年,启航新征程”主题团体无偿献血活动,来自虹口区内企事业单位的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撸袖献出鲜红的“生命礼物”,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
 

 
        在虹口区北外滩,来自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和新华保险上海分公司的百名员工撸袖捐献热血。在参加无偿献血的人群中,党员比例接近4成,他们带头起表率,无偿献血传递正能量。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职员张佳欣说:“今天是第四次来参加无偿献血。无偿献血作为一名普通的公民来讲,是尽自己的所能帮助需要的人。作为一个党员来讲,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同样来自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的郭辉,是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说:“无偿献血不但能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有益身体健康,还可以为临床用血提供保障。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用行动来支持无偿献血,起表率,做奉献楷模,今后也将一如既往作为一名党员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与两位有过多次无偿献血经验的老党员相比,来自新华保险上海分公司的“95后”小姜则是无偿献血队伍中的“新兵”。小姜表示,虽然首次参加无偿献血会有些紧张,但一想到无偿献血可以挽救他人生命,就觉得很值得也很自豪,这也是党员应尽的义务。
 

 
        新华保险上海分公司党委办公室伍怡说:“我们公司的无偿献血人数是逐年上升的,从2018年开始,从80几人、90几人到今年100多人。今年也正好是建党100周年,分公司正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员工也都积极投入,展现了分公司为国家奉献,为社会做贡献的企业形象。”
 

 
        作为虹口区的长期无偿献血单位,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和新华保险上海分公司,每年都会积极组织党员、职工参加无偿献血。在近期公布的“2020年度上海市无偿献血工作考核”表彰名单中,两家企业均榜上有名,荣获“优秀集体”称号。活动现场,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何琨为公司授牌,并与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党支部续签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红色,是中国共产党最鲜亮的底色,是中国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旗帜。彩虹献血屋里,许多党员也以捐献热血的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表现出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