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杨浦区延吉新村街道青年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1-07-14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7月2日下午,在全党全国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奚烨带领报名队伍中的8位青年来到上海市血液中心翔殷爱心献血点。
 

 
        来到爱心献血点的无偿献血队伍中,有街道分管团工委工作的处级领导,有新加入机关党支部的预备党员,有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团员青年,有来自两新党组织的青年党员,有奔波在社区防疫任务一线的年轻居委干部,还有来自企业工会的青年职工。既有常年坚持无偿献血的熟悉身影,也有第一次无偿献血的新面孔。在这个特殊的喜庆日子里,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以无偿献血的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活动现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奚烨带领无偿献血队伍,逐一填写登记表,经体检全部合格后,有序进入指定场所撸起袖管完成无偿献血,陆续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一股股热血暖流涌动流出,充分表达了延吉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赤子之心,书写了青年热血担当。
        党的生日,我有话说:
 
        机关预备党员陈勇铭:在建党100周年这个历史性时刻,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对于本人来说尤为值得庆祝和纪念。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会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体现党员先进性,无偿献血是一小部分,我将尽力用更多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重承诺!
 

 
        两新党组织党员姜佳丽:我认为无偿献血这件事儿,本身是不求回报的,是用热血托起他人生命的希望,是我作为青年党员应尽的责任。更让我激动和兴奋的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今天,我可以真正为社会做些实事、做出贡献,为党的生日献出我的一份贺礼。
 

 
        街道防疫办青年朱博:在参与街道疫苗接种等艰巨工作任务的间隙,我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作为90后,我们在成长过程中受到了太多关爱,以前我们是花朵,现在我们已经长大。成长意味着责任,未来属于我们青年,希望也寄予我们青年,对此我们应该要有担当精神,做到回馈和奉献社会,不辜负党的殷切期望。
 

 
        团员青年张均鑫: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那便是物超所值,这是我最好的选择。帮助他人,不求回报,是我作为一个青年团员,向党看齐、向党靠拢应该做到的基本原则。
 

 
        在本次活动前,延吉街道社区爱心献血者们在居委年轻干部的带头撸袖下,纷纷参与无偿献血,加入无偿献血者行列,共计捐献血液超250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