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伟年率执法检查组来宜昌市中心血站 开展《湖北省志愿服务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1-07-15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7月7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来到宜昌市中心血站对《湖北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国斌,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建新,宜昌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韩松,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万红,宜昌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志国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宜昌市中心血站“爱心长廊”、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光荣榜、无偿献血志愿者办公室,观看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视频。在现场,市中心血站书记张莉对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发展、壮大以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在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助推我市文明城市建设方面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检查组对我站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强调要加大对《湖北省志愿服务条例》的宣传,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规范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落实志愿服务保障,推动志愿服务不断深入。
       自2009年6月14日宜昌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我站严格贯彻落实《湖北省志愿服务条例》,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经历12年的发展,队员由最初的23名壮大到1615名,先后成立了18支志愿服务分队。服务总次数达9899次、总时长79902.8小时,志愿者在献血车、固定点进行服务的同时也参加无偿献血,捐献全血7188次,共2579200毫升,捐献机采6013次,共8027个治疗量。
       湖北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吕江文、副主任委员李革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红岚等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