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献血10000毫升!这个南昌汉子不简单!

时间:2021-09-02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周慧琴
       他15年来累计献血30余次,献血量超10000毫升。他叫周锐,是南昌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一名退役军人。今年他收获了“2018年—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的荣誉证书。
      说起自己的献血经历,1995年入伍后,他有过几次献血经历,但都是由部队组织的自己并不会主动去献血。让我发生改变的是一部短片,2008年转业后,有一天我在路边,听到献血车的宣传喇叭正在播放《爱的奉献》这首歌。”当时听到歌曲后,他停下来认真看了献血车的宣传短片,短片里播放的是一个孩子车祸后急缺熊猫血,孩子父母跪地祈求血源,最后通过多方力量找到血源救回孩子的故事。当即,周锐就在献血车上献了血。此后,他每年都要无偿献血两次,现在已经坚持了15年,献血量超10000毫升。
       “自那次在献血车看到短片以后,我意识到,原来献血对我们常人来说是一件小事,可是对于患者及家属来说就是希望。每次献完血看到短信上说‘您的血液帮助了他人’,这一刻我感到我的人生很充实,也很有价值!”去年周锐从在医院工作的妻子口中得知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医院血库严重缺血多台手术都被推迟了,周锐跟血站联系,寻找离自己最近的血站并前去献血,“哪怕微乎其微,我也要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如今,一本本献血证,记录了周锐的爱心,“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坚持献血,同时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平凡人生,心有大爱.为这位南昌汉子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