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血液中心龙里采血点正式启动

时间:2021-09-05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谭畅


 

       金秋9月正是收获的季节。2021年9月2日,贵州省血液中心龙里采血点正式建成。黔南民族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王乾宇,省血液中心党委委员、主任肖义忠,龙里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可峰等相关领导出席采血点启动仪式。

       龙里县在此之前没有献血点,献血主要以单位集中组织的方式,不能更好地为广大献血者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贵州省血液中心龙里采血点的正式启用正是紧紧围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血液供应,聚焦广大群众在临床用血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当地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参加无偿献血,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实事办得有“温度”、有“热度”,让人民群众享有更便捷更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更有效地保障龙里县医疗机构临床用血供应和应急需求。


 
       采血点启动仪式当天,前来献血的群众积极踊跃,省血液中心医务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无偿献血宣传活动,为过往的群众普及无偿献血知识、答疑用血政策等。活动期间,黔南民族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王乾宇和龙里县副县长田可峰带头参加无偿献血,当天共有50余人参与献血、奉献爱心。

       龙里采血点的建成启用,将对省血液中心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及贵阳地区的血液安全足量供应发挥积极的支撑保障作用,也将在全省采供血系统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龙里采血点将致力于广泛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动员和知识普及,不断提高公民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大无偿献血招募力度,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共同促进无偿献血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