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抗疫 拯救生命

时间:2021-09-04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王必庆
         近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又正值夏季高温,街头采血量锐减,临床供血紧张。8月2日上午7时45分,伴随着上班铃声的响起,我们的老熟人丁盼忠同志来到高邮采血点,他全程佩戴口罩,遵守防疫规定,填写献血登记表和新冠肺炎征询表,按要求进行行程码、苏康码核查、体温检测,检验结果出来之后,我们工作人员告知他是合格的,可以捐献2个单位的血小板。早早躺在了座椅上,已经调节好体位的丁盼忠说:“献2个单位,就献最多的!”。
       丁盼忠作为一名老献血员,截至目前累计捐献800毫升全血,40个单位血小板,每一次在血站急需用血时都会挺身而出。他说,“无偿献血是医疗临床用血的重要来源,只有发动社会各界健康适龄人来自愿捐献,血库的血源才能得到保障,自己献出的血液,能够帮到他人,是一件无上光荣和有意义的事情。在疫情期间献血,大家也不用害怕,只要保证自己是安全的,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己个人的防护,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为社会作出贡献,为社会增加一份抗疫力量。“
       为缓解疫情期间及疫情防控用血压力,让临床用血得到保障,让患者及时得到救治,在这种严峻形势下,扬州市中心血站紧急召唤”热血英雄“,呼吁广大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响应号召,为挽救患者生命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