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卫健系统百余干部职工捐热血

时间:2021-09-05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万翠华

       9月2日,孝昌县卫健局组织城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无偿献血,117名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共献血36600毫升。

       为不影响医务人员正常工作,此次活动分时段进行。不仅如此,卫健局还腾出两间办公室,供填表、登记、体检征询、化验之用;经评估符合献血条件后,参与人员再依次登上流动献血车献血。既减少了人员聚集,又优化了献血流程。

 

图为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


图为黄敏医生

 
       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医生黄敏当日是第5次参加应急献血。她说,在肾内科住院的很多是慢性肾衰病人,不仅需要透析治疗,而且有的还因为肾性贫血,还需要输血,如果血液库存不足,他们往往需要等待,延误治疗。“这种情况,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所以在日常工作中,她经常向病人家属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性。
 

图为李萍医生和她的儿子韩成
 
       在等候区,笔者见到了一对母子档——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李萍和她的儿子韩成。在生活中,他俩是母子;在工作中,他俩是同事。李医生的同事热心地向笔者“爆料”,去年应急献血,这对母子也曾一起参加。

       一袋袋热血,诠释的是爱心,更是责任和担当。抗疫”急先锋“、应急“活血库”,无疑是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的真实写照。

 

图为孝昌黎民医院的医务人员
 
       踊跃参与、乐于奉献的现场气氛也感染了周围的居民和公司员工。周女士家住卫健局附近,刚刚从菜市场买菜回来,看到献血车,也毫不犹豫参与其中。虽然是第一次献血,她却一点儿也不紧张。据她介绍,她的女儿、儿子不仅在武汉献血,节假日回孝昌,如果刚好间隔期到,他们也会去街头献血屋献血。周女士还表示,以后会继续坚持这一爱心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