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90后小伙一年献血20次……

时间:2021-09-06来源: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位默默坚持献血的平民英雄。他一次又一次的用青春热血,延续着他人的生命……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做一件好事不难,但长期做好事很难。献一次血不难,但连续坚持无偿献血却很难。”鲍佳友是无锡市梁溪区的一名普通企业职工,1990年出生的他年龄不大,但参与无偿献血却已经长达12年。

 
梦想无限大

 
       “我第一次献血是在十九岁,当时还在新疆乌鲁木齐上大学,某天偶然看到路边的献血车就进去了,当时主要是想尝试一下献血的感觉,我觉得人生总该有一次献血的经历。”

       提到无偿献血,这名90后的小伙子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起初,家里也有人反对我去参加无偿献血,他们总觉得献血对身体不好,但是我自己献完血并没有感觉到哪里不舒服,所以,这么多年,也就这么坚持下来了。”

       当工作人员问道,为什么可以坚持一年献血20次时,小鲍腼腆地笑了笑。他表示,献血对自己来说,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在临近献血的日子里,他都会注意饮食清淡和睡眠充足,如果当时身体不适就不会进行献血,对他人也对自己负责。

       “如果一定要说梦想,那我希望能一直献血到55岁甚至60岁。”谈到献血梦想时,小鲍告诉工作人员,自己不喜欢设置那些“献血100次”“献血200次”的“小目标”,他说:“有多大能力做多大事,我的梦想无限大,能献一次算一次,能救一个是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