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中心血站党建基地初体验

时间:2021-09-06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莫远滢
       
       8月31日下午,百色市中心血站全体党员参观了本站新建的党建基地。党建基地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按照有史可讲,有事可说,有物可看的标准建立的,目的是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加强党性教育,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民族精神与爱国情怀。
       基地由“党的光辉历程100年”、“百色起义精神”、“血站发展史”、“支部简介”、“党员风采”等多个部分组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重温了入党誓词,然后通过图片了解党的发展史,一起回顾建党10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和奋斗历程。在百色这片红色热土上,邓小平、张云逸等革命家组织领导的百色武装起义威震南疆,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基地还展现了血站发展26年的风雨历程。一支部一主题一品牌的打造,是血站未来党建工作的重点。按照“热血先锋 护佑生命”的主题,发挥采供血医务人员的自身优势,以党建为引领,以跨省、跨区域、跨部门多元化联合为平台,多向互动,优势互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党员思想素质,提升采供血人员服务质量,切实保障临床用血的需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通过参观党建基地,重温红色回忆,增强了党员们的党性观念和历史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与祖国携手并进,共谱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