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符策瑛带队深入儋州分中心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专题调研

时间:2021-09-07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工作,精准查找采供血服务中的“堵点”“难点”问题,2021年9月2日至3日,海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中心主任符策瑛,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李儒焕及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儋州分中心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9月2日当天上午,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中心主任符策瑛,副主任李儒焕等一行人走访察看了儋州分中心供血库、库房及住宿区的安全生产情况,并了解询问儋州分中心员工的生活及工作状况。
       随后,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中心主任符策瑛与在场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座谈研讨。会上,儋州分中心主任周炎煦首先汇报了近期采供血工作情况,分中心工作人员们畅所欲言,结合岗位谈工作思路与建议。在充分听取分中心员工们的意见建议后,党委书记、中心主任符策瑛肯定了儋州分中心在无偿献血宣传及采血率等工作的突出表现,并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血液质量安全是采供血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全体员工应严格执行标准操作规程,确保采供血质量安全;同时他强调分中心负责人要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人职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检查常态化,完善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盲点。其次,“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是中心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中心采供血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要聚焦“住院病人用血难”这一“堵点”难题,持续提升献血服务,要耐心虚心做好接待无偿献血宣传解释工作,用爱心关怀温暖每一位献血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实到位。

        9月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了儋州市夏日广场献血屋,党委书记、中心主任符策瑛与现场的献血者进行了亲切的慰问与交谈,并实地查看了献血的运行情况。调研组还现场查看了安全生产台账、党史学习教育等检查材料。

       为期两天的调研活动圆满结束了,此次调研活动是省血液中心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深入分中心进行调查研究,刀刃向内,找准短板,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对照年度工作目标,查漏补缺,并采取有效措施推动采供血各项工作平稳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