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甘棠社区志愿者为爱逆行

时间:2021-09-07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王静 史雯
       
        自我市江都区仙女镇、丁沟镇转为低风险区域后,位于江都区鑫都广场的献血车上陆续来了许多无偿献血者,甘棠社区良益志愿者协会的小芳会长在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了血站:“最近血液肯定很紧缺吧,我们的小伙伴都想来献血,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我先来打个头阵问一下需要准备哪些东西和注意事项?”
        8月29日上午,在小芳会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距离在献血车前排队等待,工作人员魏燕、李静、王静耐心细致的对献血者们进行征询、填表、体检、初筛等操作,整个献血过程有条不紊的进行,献血者们纷纷表示满意,要给工作人员点赞。当天也有许多收到血液紧缺招募短信的爱心市民,他们在收到短信后,也陆续来到了献血车。其中一位老献血员说:”之前就在网上预约献血了,但是中高风险地区当时都不好参与献血,这不前几天接到你们血站电话说低风险可以献血了,我就赶紧过来献了,疫情当下,咱们不能添乱,只能默默的奉献自己的爱心,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当日鑫都广场献血车成功献血26人,总血量达到10100毫升。感谢这群充满爱心的江都市民,在这个特殊时期,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帮助躺在病床上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