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服务二科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落实

时间:2021-09-07来源:重庆市血液中心作者:重庆市血液中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重庆市血液中心始终严守新冠肺炎防疫规定,强力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近期还督促落实了疫情的常态化防控。
       献血服务二科作为一线科室,积极响应中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于8月份组织全科工作人员先后培训学习了《新冠肺炎第八版诊疗方案》、《德尔塔病毒性肺炎中医药治疗思路汇报》、《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当前疫情下献血招募、征询及献血服务》等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并组织了全员书面考核。
       此外,遵照中心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科室工作人员定期接受核酸检测,做到7天一检。同时,按照防控要求,科室不仅做到了疫情相关征询端口前移,甚至把防控相关工作纳入前一天的献血招募和预约环节中,提前让献血者知晓防控相关具体措施,指导其正确佩戴口罩,与人保持一米距离,做好在大厅一楼进行双手消毒、测体温、查看渝康码和行程码的准备等等。在献血招募和预约环节中提前沟通这一举措,取得献血者的理解和配合,避免了现场人员拥挤和聚集,同时也提高了征询效率。
       科室还对日常管理、献血场所管理、献血者管理、工作人员管理、医疗废物管理等进行了梳理和培训,先后两次迎接了中心2021年院感防控、生物安全的专项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在献血服务二科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