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一日捐 公益暖人心

时间:2021-09-13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安阳市中心血站

       7月中旬以来,一场罕见的持续强降雨袭击中原大地,此次灾害导致我市城市积水、农田被淹、多处基础设施被毁,广大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影响。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为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渡过难关,弘扬“扶危济困、以人为本”的慈善精神,贯彻落实全市《关于印发安阳市2021年“慈善月”暨“慈善一日捐”“99公益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我站近期开展一系列慈善募捐活动,助力我市灾后重建工作。


       9月6日,我站召开2021年“慈善一日捐”暨“99公益日”活动部署工作会。党支部书记代金平指出,大力发展慈善事业,是调动社会资源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的一条重要途径,对于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相处,推动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具有重大作用。会议还要求各个科室广泛发动职工参与慈善募捐活动,影响周围群众积极参与,切实把募捐工作落到实处。
在当天的“慈善一日捐”活动现场,党支部书记代金平、站长张太江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其他党员干部、职工也紧随其后,踊跃地在来到募捐箱前献出自己一片爱心。本次“慈善一日捐”活动共募集善款16550元,全部交由安阳市慈善总会统一管理调配,用于全市范围内的扶老、救孤、恤病、助学等慈善救助活动。
       9月7日至9日,我站还开展了“99公益日”线上慈善捐赠活动,本次活动我站职工的参与热情被进一步激发,纷纷以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参与到捐款活动中来,我站职工共计捐款420余人次,总计2900余元。
       本次慈善募捐活动激发了我站职工的慈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慈善氛围,巩固了慈善事业的基础,全站党员干部更是把慈善事业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作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培育公众慈善意识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之一,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正能量贡献血站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