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佛山市中心血站志愿者服务队年度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时间:2021-09-14来源:佛山市中心血站作者:佛山市中心血站

        2021年8月6日下午,2021年佛山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年度培训会议在佛山市中心血站八楼会议厅举行。佛山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梁旭莹、佛山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朱业华、佛山市中心血站血源管理科主任邓爱宜及佛山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约60名成员参加了活动。
 

        佛山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梁旭莹向志愿者们介绍了世界红十字日的来由和标识,国际红十字日组织、中国红十字会以及佛山市红十字会的概况、红十字的精神和七项基本原则,还通过我市开展的各种成功活动案例详细阐述了红十字“三献”和“三救”的具体内涵,最后肯定了无偿献血志愿者作为红十字志愿者的一支队伍在我市乃至我国红十字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佛山市中心血站血源管理科主任邓爱宜向志愿者们交代了血站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背景、规模,详细说明了服务队的具体服务范围和志愿者权益,肯定了佛山市中心血站的志愿者们的爱心付出,对协助血站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和采血服务方面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赞扬了志愿者是无偿献血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本次活动对2020年度服务出色的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藉此,感谢无偿献血志愿者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无私奉献,并鼓励志愿者们再接再厉,发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用自己的无偿献血经历感召更多市民加入献血者队伍,为广大献血者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佛山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梁旭莹和佛山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朱业华为获奖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志愿者服务队的老队员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无偿献血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新队员们则从这次培训中学习了更多关于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的知识,日后将更有底气地在献血点把志愿服务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