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血液中心团支部开展“请党放心 健康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9-14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新功,9月4日,中心团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健康有我”主题团日活动,2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活动。
       中心党总支委员杜文彪同志以“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题,为团员青年进行了党课宣讲。通过回顾百年来中国青年在党的旗帜下,激扬青春活力,不懈为国奋斗的典型事例,激励团员青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号召,努力为采供血事业贡献力量。
      团支部委员刘建成,以《苦难与辉煌》为题,讲述10块银元的故事。
      献血服务科护士曹茹,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以《请党放心,健康有我》为题,讲述“提灯女神”吴景华的故事。
       供血服务科检验技师赵秉洁,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以《抗战救国,筹建血库》为题,讲述了中国血库奠基人——易见龙的故事。
       通过倾听革命先烈、先进人物不怕牺牲、追求真理、一心为民的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使团员青年受到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将红色基因深植心底,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动最后,全体团员青年面对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
       团员青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牢记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开放发展初心使命、传承好卫生健康优秀红色基因,努力为采供血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