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输血协会第二届二次理事会暨输血工作“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兰召开

时间:2021-09-14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

       9月12日下午,甘肃省输血协会第二届二次理事会暨输血工作“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卫健委副主任张浩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王常虹参加会议,会议由甘肃省输血协会理事长董瑞主持。全省输血协会理事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省卫健委副主任张浩讲话
 
 
       甘肃省输血协会成立于2010年8月。从零开始,建立健全了内部规章制度,紧紧依靠广大会员、专家,努力服务会员、服务行业,特别注重加强与全省血站和临床输血领域的单位和专家的联系,以及做好服务,进行了大量的献血宣传、规范行业、专业合作和学术交流等工作。
 
       会上甘肃省卫健委副主任张浩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甘肃省输血协会近年来在全省输血医学行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也希望协会今后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并对协会工作也提出了要求,要不断完善规范化管理、积极发挥协会的行业推动作用,认真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竭力为会员提供服务,为促进全省输血医学事业健康发展和学术繁荣做出积极的贡献。

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王常虹致欢迎词

甘肃省输血协会理事长董瑞主持会议
       会议由省血液中心主任王常虹致欢迎词,对参加会议的输血医学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会员一直以来对协会和省血液中心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董瑞理事长宣读了由理事会审议、表决通过的关于甘肃省输血协会三个工作委员会换届后有关组成人员名单,并举行任职聘书颁发仪式。

会场气氛热烈

颁发任职聘书
       接着,召开了由省输血协会副理事长王文军、何彦林、潘亚文及秘书长陈斌分别主持的甘肃省输血工作“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上,相关医院输血科主任与部分市州血站负责人,就临床输血学的展望、自体输血的运用、科研教学、临床供血与输血安全、质控管理、无偿献血宣传等方面展开交流发言。

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主持研讨会

参会代表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对我省输血协会的建设和作用发挥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2021年,是十四个五年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关键年,要求各位常务理事带领各会员单位以实施健康甘肃战略为统领,强化质量安全管理,积极开展输血医学新技术、新经验的学术研讨和交流,切实保障全省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甘肃省输血协会二届二次会议顺利召开,参会理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