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血科新冠疫情和职业暴露应急演练

时间:2021-09-18来源:重庆市血液中心作者:重庆市血液中心
      
       为执行和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职业防护工作,根据中心的疫情防控和职业防护要求,供血科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新冠疫情和职业暴露应急演练,邀请业务科相关人员参与演练。
       根据科室工作环境和实际情况,此次新冠疫情演练模拟了科室一位工作人员在工作中突然出现发热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工作人员如何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理预案,针对处理预案中的上报、隔离、排查、随访,隔离区域的消毒处理、消毒液配制、浓度监测、消杀方式均进行详细的演练和讲解。职业暴露演练则按照科室工作流程模拟工作人员意外被锐器刺伤后所采取的应急处理措施。
       通过此次演练使供血科全体工作人员详细掌握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的应急处理流程和职业暴露出现时应对措施,进一步提高了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应对和处置能力,为临床提供安全、充足、有效的血液制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