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召开2020-2021年度管理评审会议

时间:2021-09-18来源: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9月8日至9日,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召开了2020-2021年度管理评审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发现质量体系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寻找改进办法,促进中心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和采供血工作的平稳发展。会议采取网络视频的方式,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办公室通报了前一个管评年度科室需求落实的督办情况,其他部门报告了本年度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工作业绩、不合格项纠正预防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预算及工作计划等内容,同时对各自流程所涉及的人员、设备、物料、质量文件等要素的现场管理和预期需求进行了分析和阐述,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各分管领导主持、点评了所负责科室的评审汇报。
        中心主管质量的邱艳副主任介绍了下一步中心质量的工作思路:一是进一步加强中心业务管理,质量体系文件和血液信息系统的一体化管理;二是进一步提升全体工作人员的质量风险防控意识;三是积极落实国家卫健委“质控上收,服务下沉”的管理要求,探索完善我市血液质量控制体系。
        刘江主任在会议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中心多年来持续改进管理评审活动,评审质量保持了较高的水平,得到了血站同行的认可。他强调,中心管理评审的组织开展一定要从我国的国情、血站行业的特点及中心的工作实际出发,真正发挥管理评审在质量管理中的作用。他对管理评审及中心质量管理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一是各个科室的管理评审报告编写水平参差不齐,应建立报告质量的评价机制,促进各部门编写水平的不断提高,应制定管理评审输入资料编写指南,规范编写内容、要素及要求,助力提升编写人员分析、总结能力;二是应继续完善中心质量目标的评价及修订机制,实现质量目标与绩效考核目标有机结合,跟进质量管理的发展趋势,及时纳入体现新管理要求的质量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