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中心血站开展2021年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工作

时间:2021-09-22来源:通辽市中心血站作者:通辽市中心血站
       
        9月13日—16日,通辽市中心血站开展了2021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工作 ,本着确保血液质量安全的根本原则,血站内审组通过查阅记录、实地查看、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各部门进行了全面、严格的内审。
        在16日召开的质量管理体系内审末次会议上,内审组组长对内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分析和总结,规定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表示内审组将对整改问题进行跟踪验证,并强调在今后的质量管理工作中要加强细节管理,做好接口交接,强化过程控制和关键点复核,密切科室部门间配合,加大人员培训力度,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血站站长石海鹏强调,血液安全无小事,每一位职工都要有主人翁责任感,认识到质量内审工作的重要性,及时发现质量体系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消除质量隐患。一定要按审核组要求,对本次内审发现的问题要剖析原因、认真整改,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意识和水平。
        血液质量安全是采供血工作的生命线,常态化、严格化对质量体系运行情况进行审核和监测是保证质量管理体系运行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的必要措施,也是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基本态度。血站在严格执行站级内审、国家和自治区血液督查外审的同时,建立质量管理月审制度,实时监测、实时整改,持续保证了血液质量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