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汉滨区关庙镇无偿献血显爱心,党史学习践使命

时间:2021-09-22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听说今天镇上组织献血,所以一早就过来了。”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刘勇说。9月16日,安康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车开进关庙镇机关大院时,想要参加献血的志愿者们已经在排队等候了。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关庙镇党员干部纷纷前往无偿献血活动现场,大家有序进行登记、体检,填写完相关资料后依次走上献血车进行初检,顺利通过的党员干部献出自己的爱心,充分展示了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担当作风。旁边的医务工作者反复叮嘱献血人员多注意休息,保持饮食清淡适当加强营养,多补充蛋白质和水等献血后注意事项。
      “正常人每次献200-400毫升血液,仅占人体血液总量的5%,间隔半年以上献一次血,不但无损健康相反还可以刺激人体的造血功能,促进血细胞的新陈代谢,对身体有利无害,而且这还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也是每个健康公民应尽的义务,无偿献血奉献的是生命最宝贵的物质,传承的是中华民族团结、友爱、互助的传统美德。”现场的医务工作者向大家进行宣讲。
      部分党员干部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由于一直不了解相关知识,看见针头心生胆怯,但听到医务人员的宣讲,看到其他党员干部都在献血,也让他们鼓起勇气开启人生中第一次献血经历。拿到献血证的党员干部们笑着相互展示手中的小红本,纷纷表示以后会继续坚持献血,尽一点微薄之力去帮助有需要的病人。

 
      关庙镇副镇长李敬忠带头进行献血,并表示,做好本次献血活动,不仅是全体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堂“实践课”,同时能够切实推进创建文明乡镇,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全镇党员干部良好的社会形象和责任感,有助于促进社会公益事业,类似的公益活动要多多开展,为社会奉献爱心,传播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