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赴约前,有些人心里还惦记着一件事!

时间:2021-09-22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屈闵
     
       秋雨萧瑟,打落点点枝头,踏碎的桂香融进水汽里忽浓忽淡,缠缠绵绵的九月伴着悠长的雨水与短暂的阳光让人心情也忽暗忽明。所好中秋假日迎来了艳阳天,细碎秋风裹着金色银色的桂花给人拂面清香,往来行人的嘴角逐渐上扬,让中秋佳节都多了几分团圆的好滋味。传统佳节素来要与家人朋友相聚,但在赴约前,有些人心里还惦记着一件事。


两个人的中秋

       家在西安的刘盼与妻子分属两地工作,每逢节假日他都会开车来安康与妻子一起团聚,中秋这天照例和妻子出门过二人世界的刘盼在献血车前停下了脚步。“上次在西安献血都好几年前了,今天日子好,我去献个血吧?”说完刘盼拉着妻子一起上了献血车。等待初筛结果过程中,他一直拉着妻子的手说笑,夫妻俩显得亲密无间。检验结果合格后刘盼很爽快地要捐献400毫升血液。     
      “今天是个团圆的日子,献完血我俩逛一逛就在外面吃个团圆饭,两个孩子还太小,坐车容易哭闹,就把他们留在西安了,每次都是我俩这样一起过节,挺美的。”刘盼一边献血一边乐呵呵地跟工作人员聊着天。因为在医院工作,刘盼的妻子倒是对无偿献血感触更多。“无偿献血意义挺好的,不管是意外事故还是其他一些疾病,救命血源是个特别重要的东西,今天八月十五,咱们中国传统节日,家家户户心里都想着团圆,在今天这个日子献次血,其实也算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团圆吧。”刘盼妻子笑眯眯地补充到。


 
下次献血已预约

       献完血的王波静静地坐在一边休息,这个刚满十八岁的大一新生还略显青涩,前天他已经来过一次,但因为血脂略高没献成血,休息了两天后,他赶在今天回学校前完成了这个心愿。王波平时喜欢看书和跑步,话也不多,离开前他问工作人员,下次寒假回来是不是可以献第二次血。在得到“捐献全血间隔时间不够半年,但可以试试捐献机采血小板”的答复后,王波睁大眼睛使劲点了点头,又给自己定下了一个新目标。

 
 


一家人陪你

       中秋节不仅街上热闹,献血车上也热闹,邓孟杰正坐在采血椅上献血,他漂亮大方的女友站在旁边跟他聊着晚上要吃什么,女友的弟弟坐在远一点的地方玩着手机,女友的妈妈则坐在体检桌前测量血压,“一人献血,三人陪同”的场景着实有点可爱,但邓孟杰笑得十分开心,一直想献血的他特别选了中秋这个日子,大概也是想和爱人亲人一起分享这种美妙的人生体验。邓孟杰的女友拿起他的献血证撒娇到:“这次我们陪你,下次你也要陪我来献血。”说完把手机塞给了一旁的弟弟,指挥他给自己和男友拍合照,一边打趣弟弟拍照技术不好一边把男友手里献血证的位置调了又调。




 
 

有爱之人常有心


      “我上次献血是五月,现在能献血么?”
      “不好意思,时间还不够半年,您再等两个月就能献了”

      “行程码在哪里看?”
      “来把手机给我,我来看看。”

      “今天转氨酶有点高,过两天您再过来献血小板吧。”
      “哎呀,昨天没休息好,那我下次再来。”

      “你们今天也不休息啊,辛苦了!”
     “谢谢,谢谢您的关心,也感谢您奉献爱心!”      

       街上行人往来匆匆,团聚的喜悦氛围越发浓烈,而这场节日里的爱心情景,还在继续上演着……






 
       今日是传统中秋佳节,你我品美酒佳肴其乐融融,举杯之时也请多捎上一句祝福:愿天下万千爱心人士,来日皆能平安喜乐,事事顺遂,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