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血液容灾及应急管理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时间:2021-09-22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为加强血站网络信息安全,进一步保障血站采供血信息管理系统有效、可靠、安全的运行,渭南市中心血站安装了血液容灾及应急管理系统。9月18日,血液容灾及应急管理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在9月17日,渭南市中心血站召开血液容灾及应急管理系统试运行部署会议后,各科进入到紧张、有序、积极的试运前的准备工作,为验证当血站生产环境信息系统出现短时间无法恢复的情况下,通过数据灾备中心灾备环境恢复保证正常业务进行,保障数据完整性和有效性。
        9月18日,采供血信息管理系统端切换到血液容灾及应急管理系统端,唐山启奥工程师核对生产端和容灾端业务数据一致性和可用性。
        运行过程中,要求各科室必须记录试运行期间产生的数据,以便在试运行成功结束后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数据核对;在演练失败后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数据补录;结束后各科室填写《信息系统瘫痪应急实施记录表》在演练结束各科室完成数据核对后即时向信息科提交信息核对报告。最后由唐山启奥工程师出具风险评估报告。通过最终各科室核对数据一致,新系统测试成功。
        通过对血液容灾及应急管理系统中一项一项数据的核对、检验,最终各项指标全都合格,达到预期系统要求,检验合格。新的信息安全管理系统为血站采供血系统提供数据及应用实时备份,有效的保障了我站采供血信息管理系统不间断运行,为我站采供血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