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力量 节日奉献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血站共青团员“迎中秋 庆国庆”走上街头开展献血

时间:2021-09-23来源:辽宁省血液中心作者:辽宁省血液中心

       九月的沈阳,风清云淡、秋高气爽。中秋小长假,血站各个采血点位和成分科、检验科依然坚守岗位。假期第一天,放假休息的其他科室的团员们放弃休息,联合各个采血屋、采血车组的团员们走上街头,开展无偿献血宣传。
       团员们来到大悦城献血屋、北行献血屋、太原街献血屋、苏家屯献血屋,同各采血点位的同事、志愿者一起走上街头发放宣传品。各个采血车组的团员青年们纷纷走出点位,向路人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大沈阳的街头人头攒动,人们享受着祖国欢乐详和的节日气氛。面对我们的宣传,很多人放慢匆匆的脚步,接过传单、浏览内容;也有人停下脚步向我们咨询,比如:多大年龄可以献血、献血点位在哪、吃药了能不能献血等等等等,我们的团员青年们耐心、细致、专业的解答了他们疑问。
      有的青年团员走进步行街附近的商铺,向业主发放献血传单。小饭店、手机店、小服装店、复印社、美甲店、理发店的业主被团员青年的热情所感染,积极询问献血有哪些注意事项、最近的献血点位在哪里……
      无偿献血是我们每一个普通人只要勇敢一点点就能达到的高尚壮举,挽救了别人、升华了自己。血站青年从事血液工作,每个人都是一名无偿献血者,大家以献血为荣! 血站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