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助力生命 ——淄博市人大、市政府办公室、市大数据局等单位集体献血奉献爱

时间:2021-09-23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秋高气爽,云淡风轻,淄博市人大、市政府办公室及市大数据局等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组织开展了以“无偿献血 助力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生命助力。献血车上,他们“撸袖”献血,带给人满满温暖与感动,让爱心在秋天里流淌。
       9月14日9:00,淄博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停在了市政府院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早早来到献血车前,大家热情高涨,有序排队登上献血车,在淄博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照规定认真填写申请表、抽血化验、等待献血……他们用实际行动奉献着自己的片片爱心。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了,无偿献血关键时刻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献血行为能够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一起传递爱心,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热血,更有温度。” 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赵舒文说。
        献血队伍中既有“老将”也有“新兵”,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张成哲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虽然有点紧张,但他依然选择献血400毫升,“自己一直想要参加无偿献血,今天与这么多同事一起献血,感觉特别有集体荣誉感,无偿献血是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年轻人,参加无偿献血是责无旁贷的,以后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会一直将无偿献血进行下去,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张成哲说。
        陆续登上献血车的还有来自市人大及市大数据局等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无偿献血不仅有益于身体健康,关键时刻还能挽救他人的生命,是身体力行的一种助人的方式,感觉很有意义。”市大数据局工作人员陈伟如是说。
        无偿献血,助力生命。献血过程中,市人大、市政府办公室及市大数据局等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展现出党员干部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只要身体允许,今后将继续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助力生命、奉献爱心,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