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新增2名百次献血者 全市百次献血者达16名

时间:2021-09-23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近日,从郴州市中心血站获悉,郴州市新增2名百次献血者,至此,全市百次无偿献血者累计达16名。
         这2名今年新晋的百次献血者是高文毕、颜新乐,他们分别献血107次和101次,均先后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表彰,其中51岁的颜新乐献血史长达22年。
(颜新乐获得国家级表彰)
(高文毕获得国家级表彰)
        从事酒店管理行业的高文毕,来自吉林长春。来到郴州工作后,他不仅将郴州视为他的第二故乡,更将无偿献血的爱心义举在郴州延续,他自2009年开始无偿献血,在12年的时间里,他献血107次,献血总量达45400毫升,当问起是什么原因让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时,他微笑着说:“我能在郴州这座温暖的城市生活,感到非常幸福,我要多多回馈这个第二故乡。”
        “无偿献血百次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51岁的颜新乐说,不论刮风下雨,只要献血间隔期满,他都会第一时间赶来献血。从1999年第一次献血至今,他共捐献机采血小板173个治疗量,捐献全血3600毫升,两者相加,相当于10个成年人全身血液量总和。
        目前,郴州市共有16位百次以上献血者,他们来自社会各个行业,成为郴州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自1998年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以来,郴州无偿献血事业在全社会以及广大无偿献血者的大力支持下,无偿献血年采集人次从1998年的2千余人次,提升到2020年的5.14万余人次。近年来,百次献血者的不断涌现,对推进无偿献血事业发挥了积极的模范引导作用,让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