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站动态】青海省血液质量控制中心督导组莅临海南州督导检查血液安全工作

时间:2021-09-23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9月14日上午,青海省血液安全督导检查组一行六人,在青海省血液中心许存涛主任的带领下莅临海南州,对海南州中心血站和共和县中医院、贵德县中心血库开展2021年血液安全、临床用血督导检查。
       督导组来在海南州中心站深入各科室现场进行参观了解科室人员资质、设备配置、采供血工作等。听取了海南州中心站2021年上半年采供血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及去年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等方面情况汇报后。
       督导组按照2021年《青海省血液质量安全督导和技术核查表》中的献血服务、实验室管理、血液加工、医院服务、信息人力资源、体系监控和持续改进等八大项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采取听汇报、看资料、现场抽查和座谈交流的形式,对血液的采集、检测、制备、包装、储存、发放、运输、质控、医疗垃圾处置等业务工作和人力资源、教育培训等工作进行检查和督导。
       检查中,督导检查组对州中心血站确保血液质量安全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采供血业务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反馈。
       督导组一行对海南州中心血站制度建设、信息化推进、采供血知识、业务能力提升、无偿献血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中心血站表示,对省血液中心领导多年来为我站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按照督导组的要求将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提出完善方案,并督促逐一尽快整改落实,要求各科室以此督导为契机,不断提高我站质量管理水平和采供血业务能力。
       督导期间,专家组开展了采供血招募宣传、血液质量控制等工作进行授课培训,一起讨论、交流,为今后血站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
       最后,按照行程督导组一行还到共和县中医院输血科、贵德县血库进行了督导检查,各位专家恪尽职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对医院工作予以肯定的同时,对于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医院以后输血工作提供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