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3天448位南昌市民用热血送上祝福

时间:2021-09-23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刘伟伟

        每逢佳节倍思亲,又是中秋月圆时。在刚刚过去的中秋佳节期间,南昌市各街头献血点都可见爱心市民前来献血的身影。据统计,中秋3天小长假南昌市中心血站共接待448名市民献血,献血总量约16万余毫升。用血方面,血站向各市级医疗机构供应红细胞悬液约10.5万毫升、血浆1.7万余毫升,节日期间的临床用血得到了有力保障。
        为保证中秋期间临床用血供应,血站7个街头献血点均未休息。许多热心的志愿者也用休息时间来到献血点,与工作人员一起为献血者提供帮助服务,向他们致敬。
        中秋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是许多游子归家举家团圆的日子。一直以来,中秋节作为象征团圆和培育、传递亲情的节日,对团结、友善作出了最好的诠释,血站的献血者们来自社会上的各行各业,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年龄阶段,在中秋佳节他们从四面八方一起汇聚到了南昌市中心血站的街头献血点,奉献出自己的涓涓热血,缓解了节日期间临床用血压力,为临床患者带来生的希望,团圆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