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舍团圆 满怀爱心来“加班”

时间:2021-09-23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玩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民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在这传统佳节,有的人选择带上家人度假休闲,有的人与亲人、朋友团聚欢畅。但却有这么一群人,默默的走上爱心献血车(献血屋),挽起衣袖,共赴一场爱心的小团圆!
        中秋佳节,人合月圆。在这个花好月圆、举家团圆的传统节日。但中秋假期,爱心不“放假”,不少市民以无偿献血这一特别方式度过中秋佳节。据了解,9月19日至21日,共有361名市民成功献血120100毫升,成功采集血小板64人份。他们通过献血的形式,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期,也为祥和的节日增添了浓浓的暖心色彩。
        一位刚刚无偿献血400ml的市民刘先生告诉我们,他已经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献血者,每半年都会坚持定期献血。因为平时工作忙,特地选择节假日来献血。“我觉得无偿献血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不仅可以帮助别人,也不会对自己身体造成不良影响。”他说,同时作为一名党员,他也经常在单位里呼吁其他人参加到无偿献血的队伍里来。
       “本来打算献完血赶紧回家吃月饼呢,你们的礼物真是送到我心坎里了”。一位阿姨手拿着献血成功后赠送的一盒月饼,边吃边说道。
       一对情侣在中秋节当日也一同来到了万达献血屋,各自完成了400ml的无偿献血。穿着情侣卫衣,手拿鲜红献血证,他们为彼此献上了最好的中秋节爱意。将爱心与爱情融合,让真情与节日相伴。
       “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中秋盼团圆”。中秋佳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可是还有这样一群可爱的有志青年,他们是志愿者,舍弃回家团圆的机会,放弃假期休息的时间,为社会提供服务,为市民提供帮助,他们出现在各个地点,不求任何物质回报,默默的为社会奉献,贡献自己的价值。还有我们可爱的体采科护士,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坚守诠释责任和担当。而且他们的身影不仅出现在爱心献血屋,也不仅仅在中秋节,在此也给你们说一句“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