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中心血站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暨血站党史青年说活动

时间:2021-09-24来源:常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包丹霞

     
      9月22日下午,常州市中心血站于四楼080会议室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暨血站党史青年说活动,来自血站各科室团员青年代表近二十人到会参加。
      本次活动包含青心向党、红色寻踪、知识竞答三个环节。活动前期,青年宣讲员徐小萌、钱郑多、陈梦菲、吴松彦和包丹霞通过音频作品的方式分别向青年们讲述了蔡和森、陈延年及“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和恽代英的事迹和生平。在青心向党环节,五位宣讲员现场和青年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在红色寻踪环节,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纪录片《张太雷》。纪录片既有拍摄素材,也有珍贵的历史影像、文物、档案资料等。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家进一步学习和了解了张太雷的成长经历、革命历程和光辉事迹。
最后的党史知识竞答环节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该环节所有题目均选自《中国共产党简史》。青年们认真审题,积极举手,踊跃参加。
      本次活动是血站团总支贯彻落实上级团委工作部署的积极举措,也是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学习活动的重要一环。青年们在活动中学有所得,思有所获,为青春建功新征程积蓄和汇聚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