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血液中心集中力量拆除彩钢板翻修业务楼顶新建停车场夯实安全防线喜迎国庆

时间:2021-09-29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陈承益

       金秋九月,值此新《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之际,为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广西血液中心坚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通过拆除易燃彩钢板、翻修业务楼顶防水层与隔热层、新建采血车与业务用车停车场为重点,大力实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活动,以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新面貌,为共和国72岁生日献上一份厚礼。
     
        工作现场
        为早日达到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要求,广西血液中心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加大拆除易燃彩钢板力度,以质量管理科为突破口,掀起拆除彩钢板新高潮。9月24日-27日,共拆除彩钢板606m2。这是今年第一期整治任务,11月份,广西血液中心还将拆除输血研究室同样面积的彩钢板。
       
工作现场
       为彻底消除遇强降雨就漏水的顽疾,广西血液中心下决心对业务楼楼顶拆除废弃多年的老式中央空调冷凝水塔和使用了27年的破败不堪的隔热层,重新铺设防水层和隔热层,一举解决长期困扰该楼层4楼、5楼业务科室与信息中心渗水问题。
     
工作现场
       为根本解决采血车和公务用车停车场遇强降雨就担心被雨水浸泡的烦恼,广西血液中心利用原废弃的老油库及其周围空地,新建大型停车场,项目一旦建成投用将一次性解决广西血液中心以及前来无偿献血的群众所有车辆的停放问题,占用交通要道两侧停放车辆的困惑成为历史。
       此外,广西血液中心充分利用工作Q群和微信群,大力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工作,极大地提升广西血液中心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能力,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的人民防线,为无偿献血事业顺利发展、为建国72周年营造安全、祥和、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