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验收!青岛市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申报中国输血协会“伙伴计划”

时间:2021-09-29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张进

      2021928日,青岛市中心血站申报的中国输血协会“伙伴计划”——“青岛市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项目,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接受了中国输血协会专家组线上评审验收。这是青岛市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首次参加线上评审验收。
                    
      本次评审验收以远程连线、实时直播的方式,对青岛市无偿献血健康基地进行线上评审、验收。青岛市中心血站站长逄淑涛对我市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的创新做法、主要成效等进行了主题汇报。青岛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闫家安、纪委书记崔云龙出席评审会。
           

      青岛市中心血站社会服务部主任张进,展示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参观流程。

      为保证此次验收工作的科学性、严谨性、规范性,由中国输血协会动员委主任委员梁晓华, 副主任委员贝春花、符策瑛、卢亮组成的评审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线上实地考察、在线提问等方式,详尽掌握青岛市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的运营情况。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副秘书长刘青宁及动员委、服务委、文化委委员受邀在线观摩。

      青岛市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展陈面积400余平方米,以趣味生动、深入浅出的方式辅以多媒体高科技手段,别开生面地展示血液检测、采集、分离、检验等多个环节的操作流程;全面、系统地介绍血液与健康、用血返还政策、无偿献血流程等方面的知识。定期向参观者开放部分相关科室,带领市民了解血液流程,观摩爱心献血场景,传播正能量,形成多层次、立体化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新格局,开辟智慧科普的多元视界,提升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社会影响力。
      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不仅仅是传播健康理念,普及无偿献血知识的场所,也是献血者、志愿者休闲体验的大本营。我们倡导全员参与,尤其注重爱心公益理念的培植,将每一位科普参与者、献血者、志愿者都转化为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教育的传播者,将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教育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完美融合。通过丰富多元的激励形式,提升献血者荣誉感、成就感,弘扬献血救人的奉献精神,倡导社会各界崇尚无偿献血,尊重无偿献血者,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广泛支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